名称:广西广林林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良庆区金龙路2号9层

电话:530022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司新闻 >> 桂谷公司2021年进口木材量突破100万方 连续三年荣膺“中国木业百强企业”称号

桂谷公司2021年进口木材量突破100万方 连续三年荣膺“中国木业百强企业”称号

文/摄:桂谷公司 彭程

2021年,桂谷公司凭借稳定的国外供应渠道,以专业木材贸易团队为主力,以直销加工厂等终端客户的营销模式为抓手,木材贸易业务发展势头强劲。年内进口木材量达104万m³,占钦州港木材进口量的65%,综合实力跻身全国木材贸易商前二十名,连续三年荣膺“中国木业百强企业”称号。

1W%)VDC61QBZHG{Z4~C]_}P.png

                  桂谷公司再次获评年度“中国木业百强企业”称号

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指导下,桂谷公司2021年木材贸易板块亮点纷呈:

一是进口木材贸易业绩实现跨越式增长。2021年桂谷公司共完成木材进口量104万m³,同比增长147.5%,木材销售实现营业收入达13.14亿元,同比增长101.4%,实现毛利3462万元,同比增长41%。公司的木材进口商涵盖了新西兰TPT公司,新加坡中林集团、捷克DRAVIT SRO公司、德国Western Coast公司、新西兰TENCO公司以及加拿大Island Timber 公司等大型知名企业,多样且优质的货源为公司保持区内外强劲的市场竞争力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二是木材销售服务遍及区内外,带动辐射能力强依托临港优势,桂谷公司在上海港、山东青岛港、江苏太仓港、江苏新民洲港、成都青白江站、广西钦州港均开展了木材销售业务,已形成健全的木材营销网络,可直接接待上下游木材供应商和客户并进行木材交易。公司直接服务的区内外木材加工企业近400家,有效带动了当地木材终端制品产业的发展。

三是桂谷公司进口木材品牌树立了良好口碑。桂谷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资源优势和资金优势,通过进口木材产品的贸易流通,为区内外木材加工企业解决原料供应、产品销售、增加外汇等问题,有效促进企业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的相互合作,保障了区内外木材加工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桂谷进口木材品牌在服务区域内的影响力日益凸显,显著提升了广西林业集团的知名度,有效带动全国优质木材贸易商、加工企业入驻广西市场,为集团做强做优做大林业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1643436753(1).jpg

广西林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冬野在江苏新民洲码头就桂谷公司进口木材仓储工作进行指导

自成立以来,桂谷公司按照广西林业集团的定位和部署,充分发挥广西林业资源优势,已初步构建以林产品贸易为主其他大宗商品贸易为辅实业投资为支撑的多元化经营格局。下一步,桂谷公司将继续深化业务结构改革,将木材贸易等主营业务安排在广西钦州保税港进口木材交易中心进行交易,通过不断改进交易模式,持续拓宽服务范围,提升交易服务质量,力争至“十四五”期末木材年交易量达300万立方米,年贸易交易额超42亿元,助推集团全面构建高端绿色家居全产业链格局。



版权所有:广西广林林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良庆区金龙路2号9层
电话:0771-5384277 E-mail:admin@gxguigu.cn 邮编:530022 备案号:桂ICP备15009340号 广西优数科技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