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广西广林林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良庆区金龙路2号9层

电话:530022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司新闻 >> 广西林业集团2018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目标

广西林业集团2018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目标

文: 集团办公室 刘达峰、黄伯绍

2018年上半年,广西林业集团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实施“提质增效改革攻坚年”、“防范化解风险攻坚年”、“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年”,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化风险,经济持续保持稳中向好、加快发展势头,集团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据财务快报显示,1-6月,集团营业收入完成年度目标的56.3%,同比增长55.67%;利润总额完成年度目标的52.29%,同比增长169.45%;集团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0.85%。集团各产业带动就业超过1万人次,社会贡献总额较上年同比增加22.33%。

一是精心谋划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林业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制订了林业集团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计划(2018-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三年滚动计划(2018-2020年),对集团今后三年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细化落实措施。

二是切实攻坚推动集团发展提质提速深入推进“提质增效改革攻坚年”、“防范化解风险攻坚年”、“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年”等三个“攻坚年”,着力落实稳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本增效等要求,巩固拓展“规范管理、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各项工作成效,目前集团经济运行更加稳健,提质增效效果正在体现。

三是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把国家战略项目国储林项目作为 “一号工程”全力攻坚,通过集团投融资主体累计获得中长期贷款50.92亿元,完成国储林建设250万亩。自治区重大项目北海林浆纸项目上半年实现产值约10亿元

四是积极开发推广新产品。集团通过改进技术形成新产品产值36612万元。其中,开发高端镂铣板“幸福树”产品,打入了高端品牌市场;进一步开发高附加值的吸水纸、本色纸等产品,形成产值28400万元;调整配方研产复合鞣皮剂栲胶品种,打造民族品牌。

五是强化融资及资金管理断完善林业金融体系,强化资金的科学调配,全面规范网上银行的运行,统筹解决集团资金调配使用问题,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综合融资成本较年初下降0.19个百分点,风险管控进一步强化。

下半年,林业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自治区决策部署,按照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三个“攻坚年”,全面推进集团经济真正“筑底企稳”,坚决完成集团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版权所有:广西广林林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良庆区金龙路2号9层
电话:0771-5384277 E-mail:admin@gxguigu.cn 邮编:530022 备案号:桂ICP备15009340号 广西优数科技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