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名称:广西林业集团桂谷实业有限公司
地址:南宁市双拥路30号南湖名都广场A座

栋28层2804-2805

电话:0771-5384277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司新闻 >> “国家储备林广西现代林木良种繁育中心”开工建设

“国家储备林广西现代林木良种繁育中心”开工建设

文/摄:集团办公室 刘达峰

 1471334446160423.png

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

 

2016年5月23日,由广西林业集团与广西林科院合作建设的“中国-东盟现代林业产业园一期项目——国家储备林广西良种种苗示范基地(现代林木良种繁育中心)”开工仪式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集团总经理许锋,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黄政康,自治区林业厅党组成员、广西林科院院长安家成,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委员杨孚初出席仪式并讲话。集团副总经理余浩光,自治区林业厅产业处副处长周献逸,广西林科院党委书记尹国平,吴圩镇党委书记、镇长杨秀伟出席仪式。

 

1471334496359042.png

集团总经理许锋讲话

 

“中国-东盟现代林业产业园”由广西林业集团与南宁经开区合作项目,近期建设规模1万亩,总投资12亿元,是集现代林木种苗花卉繁育、现代林产品加工、林业金融信息服务、中国东盟国花国树主题公园、休闲养生旅游和林业科研等为一体的高端现代综合林业产业园。“国家储备林广西良种种苗示范基地(现代林木良种繁育中心)”是该产业园中的一个子项目,由广西林业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和广西林科院合作实施,按照自治区林木种苗示范基地标准建设,基地总面积1520亩,一期投资6000万元。

 

1471334541242052.png

开工仪式现场

 

该项目的开工,是落实自治区关于“区直林业单位项目集中开工暨建设环南宁首府森林休闲旅游带启动仪式”的统一工作部署,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方面的决策,大力推进我区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培育壮大林业生态经济的一个举措。为我区林业种苗产业、技术成果、资金、人才等优质创新要素的聚集搭建了很好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将为我区林业科技与产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不仅能有效增加当地的农民收入,带动地方林业经济发展,还将为我区“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1471334574131265.png

开工仪式现场

 

广西林业集团各部门代表,广西林科院各部门代表,南宁经开区、吴圩镇、坛白村、茶柳坡代表,施工单位代表等100多人参加开工仪式。

 

 



版权所有:广西林业集团桂谷实业有限公司 地址:南宁市双拥路30号南湖名都广场A栋28层2804-2805
电话:0771-2874376 E-mail:admin@gxguigu.cn 邮编:530022 飞数互联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