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名称:广西林业集团桂谷实业有限公司
地址:南宁市双拥路30号南湖名都广场A座

栋28层2804-2805

电话:0771-5384277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司新闻 >> 北海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举行正式投产活动

北海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举行正式投产活动

文/摄:集团办公室 蒋天扬

 1471332818518374.png 


2016年6月16日,由广西林业集团与斯道拉恩索集团共同合作、投资建设的广西北海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45万吨食品级包装纸板正式投产活动在北海铁山港工厂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翟谦,芬兰前总理马蒂·万哈宁,瑞典国务秘书、企业与创新部部长伊丽莎白·白科特曼女士,芬兰驻华大使马寰雅,瑞典驻华大使罗睿德,斯道拉恩索集团董事长博观纳、CEO宋思伦,北海市市委书记王可、市长林山青,区直有关单位领导,广西林业集团董事长蒋勇、总经理许锋等到场祝贺并共同见证项目投产。

 

1471332972108588.png

 

北海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190亿元,是北欧在中国的最大单体投资项目,也是广西最大的外资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核准、自治区政府统筹协调推进的重大项目。项目于2002年启动,2014年7月30日开工建设。项目严格按照欧洲标准建设,采用了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和技术,除了主要生产液体包装纸板、食品包装纸板及其它高档民用纸板产品,还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发电厂,并具备供水和污水处理能力,整个项目将在“十三五”期间建成投产。目前,一期工程45万吨食品级包装纸板已建成投产,年产20万吨漂白化学热磨机械浆(BCTMP)项目也即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创造约1000个直接就业岗位和约3万个间接就业机会,覆盖包括林业、物流、机械、化工及其他相关行业和服务行业。

 

1471333064335215.png

                    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致辞

 

液体包装纸板是生产高品质饮料纸盒的基础材料,对确保乳制品和果汁产品的长途妥当运输至关重要。专家介绍,目前我国超过80%的此类材料需要进口,北海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投产后,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行业成本,缓解国内供应紧张的局面。

 

 

1471333133290706.png

  董事长蒋勇、总经理许锋参加投产活动

 

北海市政府、广西林业集团、各有关协会组织、客户代表、媒体及工厂员工等共300多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1471333171125129.png

  董事长向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汇报工作



版权所有:广西林业集团桂谷实业有限公司 地址:南宁市双拥路30号南湖名都广场A栋28层2804-2805
电话:0771-2874376 E-mail:admin@gxguigu.cn 邮编:530022 飞数互联 技术支持